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时间:2012-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下午,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主持会议,并对全省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

  杨司检察长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各级检察机关要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十八大精神,深刻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矢志不渝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杨司检察长指出,各级检察机关要重点从五个方面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检察工作本质特征的认识。一是要牢固树立党性观念,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十八大精神统领各项检察工作。二是要领会把握检察工作的人民性,检察权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是要领会把握检察工作的服务性,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践行正确的发展理念和执法理念,以执法办案的实际成效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四是要领会把握检察工作的法治性,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廉洁执法,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党的执政地位,促进依法治国方略顺利实施。五是要领会把握检察工作的创新性,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新的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我省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司检察长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院的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程,迅速安排部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各级院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十八大精神、带头宣传十八大精神、带头贯彻十八大精神,带领广大检察人员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杨司检察长强调,要丰富学习形式,营造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要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组织宣传、研讨班、培训班、专题讲座、座谈会等形式,组织检察人员认真学、反复学、深入学,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要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形成学习贯彻强势,使每一位检察人员都能自觉投入到学习贯彻的热潮中,凝心聚力谋发展,求真务实干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杨司检察长强调,学习十八大精神,重在贯彻落实。要更加注重学以致用,努力融汇贯通,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如何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更好的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如何围绕“法治山西”建设更加有效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如何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破解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中的难题等重大实践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杨司检察长指出,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一是要做好全省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修改后刑诉法观摩暨动员大会的准备工作,加强协调配合,通过观摩动员,充分展示我省学习贯彻修改后刑诉法的探索实践成果,为明年实施新法奠定扎实基础。二是要做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省院领导干部要带队深入各市,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通报今年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三是要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省院机关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的工作安排,检查工作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四是要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各级院、各部门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委和高检院的部署要求,精心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确保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部...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
·洪 洞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2 0...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部...
·【重要通告】洪洞县人民法院...
·公告:洪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部...
·教育整顿丨洪洞县人民检察院...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洪洞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