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为省检察院全体人员讲党课
时间:2012-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8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司以“增强党性党风党纪观念,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题,为省检察院全体人员讲党课,强调党员干部要带头讲政治,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杨司检察长在讲课时指出,讲政治就是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捍卫党的领导、捍卫人民民主专政政权、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9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新胜利。现在,我们党已经是一个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大党,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任何一个政治组织都无法与中国共产党相比。实践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核心力量。检察院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院,检察院的工作是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工作。对于检察机关来讲,讲政治就是要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就是要在省委和高检院的领导下,为党的各项中心工作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对于检察机关的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干部来说,讲政治就是要坚决团结在各级院党组的领导下,坚决服从院党组的正确领导。

  杨司检察长指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也是中国共产党的巨大政治优势。我们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个长期实践、永无止境的过程,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改造、不断提高。要深刻理解与时俱进的发展理念。与时俱进就是要求中国共产党人在思想上、理论上与时代同进步,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用以指导发展实践。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践中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是指导我们不断前进的科学指南。要强化党的组织保障。党的组织保障就是吸收精英人士和先进分子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选拔党的精英治国理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体到省院党组,就是要严格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把德才兼备的同志提拔到领导岗位,选齐配强干部队伍,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要强化党的纪律保障。严密的组织纪律性,是我们党的鲜明特征;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严守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也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保证。全体党员干部都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杨司检察长要求省院全体人员重视和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要学习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创造的灿烂辉煌的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学习哲学,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习中国近代史,了解中国近百年的屈辱和苦难,激励自己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人为民族独立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从而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最后,杨司检察长要求全体共产党员深入思考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并在实际工作中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本院概况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检务公开-检务指南
检务公开-法律法规
  通知公告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1年度部...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机关2024年...
·洪 洞 县 人 民 检 察 院 2 0...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2年度部...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3年度部...
·【重要通告】洪洞县人民法院...
·公告:洪洞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洪洞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度部...
·教育整顿丨洪洞县人民检察院...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二维码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山西省洪洞县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